人民网健康·生活

买家具,如何看懂检测报告?

2016年06月08日11:12 来源:扬子晚报

进入家装旺季,消费者在选购家具时都不同程度有些疑问,如何看懂商家提供的家具质量检验报告?眼下很多家居品牌拿出的证书琳琅满目,认证颁发标牌的单位也五花八门,有的是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的是中国建筑装饰材料协会,有的检验报告则是由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出具……6月18-19日,扬子晚报将携手朗居清源推出“家居选购课堂”,重点教大家如何选购实木家具,索要检测报告将作为选购家具的重要参考之一。

课堂看点

检测报告应注意哪些事宜

扬子家居本期课堂活动现场,将特邀林木业专业人士,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家具选购方案。据课堂专家提醒,很多消费者在实际采购时,不会向商家索要检测报告原件,如果商家不能提供原件,则复印件上应加盖检测机构的红章,否则应无效。消费者还应关注检测报告中以下几个关键点:看样品名称、商标、型号规格是否和实物商品符合;看检测类别,究竟是委托检测还是监督检测等。看检测项目。一般分为全项检测和非全项检测。此项关系到实木家具的用料及品级等。看检测判定依据。即产品是根据哪一级别的标准进行检测的,一般来说国家标准要比行业标准要求严格,行业标准比企业标准要求严格。看检测结论。这是检测报告中最重要的部分,也是消费者最应关注的地方。看检测日期。检测报告有效期为半年,超过时效期的检测报告将失去真实性。

品牌背书

朗诗自建研发健康家具

朗居清源家具品牌,是由朗绿科技和朗诗集团联合出资研发创建的,该品牌是朗诗自有品牌,并非代理品牌。研发全实木环保家具的背景,是为了匹配朗诗恒温恒湿恒氧健康的室内环境,基于日益严重的环境及装修污染带来的各种健康危害,朗居清源特别倡导健康家居零甲醛品质生活,崇尚极致材料带来的健康体验。

为此本期家居课堂,朗居清源将联合扬子晚报为消费者提供最原汁原味的实木家具,特别推出工厂直造、工厂发货给消费者的活动方案,省去了门店代理商等中间环节,价格相当于其他同类产品商家让利30%-40%给消费者。

工厂优惠

美国进口实木家具9折特卖

由朗居清源产品研发工厂提供的一系列特供价产品,木料全部选用美国进口FSC认证的白橡木、红橡木、黑胡桃。其日式(木本系列)&新中式(秋分系列)使用的是白橡木,地中海(圣爱莲系列)&简美式(波洛克系列)使用的为红橡木。所有木材均为FSC(森林管理委员会)认证的合法且可持续开采的合适树龄木材,木材等级为FAS级,所用实木没有虫眼、死节、活节、白边、蓝变等。

课堂林木专家在此也提醒消费者,如果没有FSC认证的木材,很有可能是走私或是来源不明,质量往往缺乏保证。此外,所有朗诗清源家具产品用漆为美国宣威shew in williams环保漆,辅材为德国Ha fe le 五金,Henk le胶黏剂。

朗诗自主原创设计的产品,返璞归真,注重材质的选择,用料的精细,更多地结合了传统工艺中的榫卯工艺,现代设计与传统工艺的结合碰撞出意想不到的效果,最终达到了简约不简单,品质与实用的统一。

6月18-19日家居导购课堂暨工厂特供惠现场,进门客户均可获签到礼一份(价值50元),进门优惠券200元,活动当天成交(订金或全款)客户享受98折优惠。另有,满减送礼:购买家具产品单笔金额满5000元送价值499元圆几一个;满10000元送价值999元Y椅一个;满20000元送价值1999元卷几一个;满50000元直接抵扣4000元;活动当天凡扬子晚报(或保利)客户,可享受专享折上折,订单优惠后总额99折。

工厂采购热线: 13913845095、400 821 5298

官方网站:www.landhome.com.cn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