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带防晒指数的底妆 可以取代防晒霜吗?

2016年09月29日08:53 来源:广州日报

读者YOYO——

“我皮肤敏感,工作需要化妆,但实在不想一层防晒霜一层粉底的涂,觉得很不舒服,直接选择防晒指数高的底妆产品可以吗?”

彩妆编辑——

亲,首先必须告诉你,带有防晒指数的粉底,是无法完全替代防晒霜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如果想防晒剂充分发挥作用,那么必须有足够的用量为基础。一般来说,乳液状全脸需要一元硬币大小的量,霜状需要5角硬币大小的量。你想想,如果涂这么多粉底的话,岂不是变成唱戏的了?因此,粉底中的防晒多数是作为带妆时,补妆顺便补防晒的作用而存在的。

现在有许多品牌都推出了专门针对敏感皮肤的防晒产品,其中有些肤感做得已经相当不错,建议你关注一下。对于敏感的皮肤来说,最可怕的莫过于因为敏感,拒绝防晒霜觉得肤感不好,硬防晒又没有做到位,将原本就脆弱的皮肤完全暴露在紫外线之下,引发更加严重的过敏和老化。要知道,紫外线本身也是常见的过敏源。

当然,粉底液之中防晒剂的量不足够并不代表完全没有。如果你实在不喜欢涂防晒霜,觉得黏腻或者是拔干的话,那么建议你在使用完带防晒指数的底妆之后,以硬防晒来作为补充,例如口罩、墨镜、阳伞、帽子等,这是最安全的防晒方法。

毕竟防晒的办法有许多,如果实在不乐意,那就没有必要死磕防晒霜哦。 (广州日报记者 龙乐乐)

(责编:盛月、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