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英科学家称患有皮肤炎症的人皮肤衰老速度更慢

2016年09月30日08:2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时代新观点”新闻网9月28日消息,英国科学家推测,患有各种皮肤炎症的人,其染色体端粒更长,如此便能延缓皮肤衰老。

  染色体端粒是染色体的末端部分,被称为核苷酸序列,这一特殊结构区域对于线型染色体的结构和稳定起重要作用。染色体端粒在细胞分裂过程中防止细胞受损,且会随着细胞的老化而收缩。

  皮肤科医师测量了1200个细胞的端粒长度。结合提供细胞的志愿者的年龄、体重和身高,研究人员发现,参与构成端粒长度的基因与感染痤疮有关。而患有各皮肤炎症的人,其皮肤比正常人老化更慢,皱纹出现的更晚。

  专家称,在皮肤炎患者的皮肤细胞中促使细胞老化的基因数量很少。目前科学家还不能就这一现象给出合理的解释。(罗洁 翟潞曼)

(责编:盛月、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