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日本44%成年女性仍系处女 称没见过全裸男人

2016年10月28日08:5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0月27日报道,根据日本政府机构最近所做的一次调查结果,越来越多的日本成年人过着一种无爱、无性的生活。

  其中,44%年龄在18到34岁之间的女性透露自己是处女,这一比例在同龄段的男性之间是42%。

  英国《泰晤士报》的报道说,日本每5年就对此做一次调查,这次的调查共询问了5300名年龄在18-34之间的日本单身男女。

  虽然80%以上的被访者表示愿意希望能够结婚成家,但许多人都处于单身状态,而且没有性经验,有些人则称自己从来没有见过全裸的异性。

  这一现象似乎越来越严重,日本研究人员说,似乎一整代的日本人已经失去了与人亲密的能力。

  随着日本社会老龄化日益严重,这一问题就显得更为突出。

  去年日本死亡人数为130万,而出生人数只有100万,日本女性的生育率也非常低,日本妇女的生育率为1.43,也就是说平均不到两个孩子。

  导致日本这一现象的原因有多种,日本对职业女性和工作母亲缺乏支持,导致女性不得不在事业和母亲之间二选一。

  其次,日本的性教育也过分强调“性”的负面影响,例如怀孕和性病等,使人谈性色变。

  另外一个原因是网络色情的兴起,许多年轻人宁愿在网上寻求安慰,而在实际生活中不会与真人交往。

  此外,80%的年轻人与父母住在一起。女性在择偶时对男方财政情况的高要求等都造成了许多日本年轻人陷于单身状况。(记者 李宗泽)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