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天然阿司匹林“轻络素”即将问世 心血管健康的福音

2016年11月19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导语:“轻络素”被誉为天然阿司匹林,英国科研机构历时10年研究、10项临床试验证实“轻络素”可以帮助维持正常的血小板聚集,有助于血流健康,且无副作用,获得了欧洲健康食品配料展(HIE)“最佳心脏保健创新方案奖”。中国是心血管疾病高发国家之一,汤臣倍健将携手帝斯曼基于“轻络素”共同研发心血管健康新产品。

心血管病死亡率高居各种疾病死亡率的首位,平均每5例死亡中就有2例死于心血管疾病。数据显示,过去30年国人心血管病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态势,且发病年龄有所提前,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我国国民健康的“第一杀手”。

轻络素,维持健康血液循环的天然非药物解决方案

目前,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主要途径是服用阿司匹林,然而长期服用该药物会面临胃黏膜损伤以及增加出血的风险。作为维持健康血液循环的天然非药物解决方案,“轻络素”的出现,给消费者改善心血管问题带来了新的选择。

“轻络素”被誉为天然阿司匹林,是一种水溶性番茄浓缩物(Fruitflow )。英国科研机构历时10年研究、10项临床试验证实轻络素可以“帮助维持正常的血小板聚集,有助于血流健康”,且无副作用。它是获得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首个保健新功能认证的产品,并于2010年获得了欧洲健康食品配料展(HIE)“最佳心脏保健创新方案奖”和“最具创新配料奖”两项金奖。

汤臣倍健携手帝斯曼共同研发心血管健康新产品

汤臣倍健于11月17日正式宣布,与在生命科学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的荷兰帝斯曼集团合作,共同开展心血管健康新功能产品的研发。此次研发合作将以“轻络素”(Fruitflow )为主要方向,开发有助于心血管健康的新功能产品,并建立相关的评价方法和检测方法,以及符合国家标准的新功能评价技术体系。

汤臣倍健和帝斯曼新功能研发战略合作发布仪式现场

该新功能产品定位于心血管疾病风险人群,特别是40岁以上的中年人。随着年龄增长及体内环境改变,人体血液中的血小板会出现相对活性升高的状态,进而可能造成血液粘稠度升高,心血管患病风险也会相应增加。未来,心血管疾病风险人群将从“轻络素”新功能产品中受益,并通过此类产品来更好地帮助维持心血管健康。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