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养发从小事做起

2016年10月26日09:29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养发从小事做起

  很多人为了护发会选择使用各种养发产品,但头发依然“不领情”地溜走。其实,产品使用不当,或者过度护发都可能会损伤发智、加重脱发的可能。盘点几个日常行为,支小招远离养发误区。

  误区一:过度护理是另一项常见的误区。用足够的护理产品理顺打结的头发,即使每周只做一次护理,也不要大量的涂抹深度护理产品或者发膜,之后需要把头发上的残留物冲洗干净。为了防止头发打结,洗头发之前一定要理顺头发。如果你喜欢在洗头发过程中梳理头发,请先涂上护发素,之后最好使用宽齿的梳子梳头。

  误区二:头发上打泡沫。洗发水一定要在手心打泡沫。就像用洗面奶,最好先在手心揉出丰富泡沫,才会更好地溶解污垢,洗发水也是一个道理。挤在头发上再揉,头皮根部容易残留这些成分。洗发时,先把双手张开,成龙爪手状,然后插入头发间从上至下捋头发清洗。如此洗发,护法又不易打结。

  误区三:湿发就抹护发素。用护发素前一定要把头发擦干。洗发时要备条干毛巾,擦到大概不滴水再涂抹护发素,这一步相当重要,护发品的吸收效果才会最大化。而且有一个简单的原则,就是越是浓缩的护发营养,比如精华露、发膜之类,对头发干度的要求就越高。

  误区四:频繁清洗头发。天天洗头并非明智之举,反而会使头发受损,洗掉头皮上分泌的油脂,使头发丧失光泽,缺乏活力。不管怎么样,你可以天天洗澡,但是如果没有使用大量造型产品的话,就用清水或者温和、丰盈的洗发露每两天洗一次就好了。 (田辛)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