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为全民进行健康普查

何 君

2016年10月19日08:06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玉树为全民进行健康普查

10月18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安冲乡卫生院聚集了十里八乡的400多名牧民,他们带着老人孩子,手里拿着体检报告单,排队抽血,做B超等检查。这是玉树州开展的全民健康大普查的一幕,而这样的大普查在该州20多个乡镇卫生院同期开展。

玉树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成林龙周说,这次城乡居民健康普查是玉树地震后首次对全民重点传染病、慢性病的一次大监测,州政府财政拿出专项资金,对该州5县1市40多万人口进行健康普查,人均普查费用350元,普查人群包括玉树州户籍所有的农牧民、在校学生和所有的寺院僧人,检查项目包括包虫病、乙肝、结核病、高血压、糖尿病、风湿性心脏病、风湿类关节炎、妇科病等8项。为了确保健康普查工作顺利进行,玉树市对乡镇卫生院检查设备进行了补充。(记者何 君)

(责编:盛月、权娟)

推荐阅读

解密:在太空如何保障健康 航天员吃什么食物? 太空飞行的营养保障,首先是能量的供给,和地球一样,还是早中晚一日三餐,合理配置能量和营养。同时根据飞行时段的不同和航天员的任务情况,合理安排食谱。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做做操就能让宝宝变聪明 真的那么神奇吗? 近日,网络疯传着一段“单奶奶被动操”的视频,一名42天的小宝宝,在北京某医院专家单奶奶的手中,完全成了一个“活玩具”,被动做着一些高难度的婴儿操,有些动作甚至看着都心惊胆战,单奶奶更是宣称这套被动操可以提高孩子的智商。各位奶爸奶妈们,你们觉得靠谱吗?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