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多食苹果可降低患癌风险

2016年10月01日09:0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多食苹果可降低患癌风险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9日报道,一项新研究表明,每天吃苹果可以降低5种不同类型癌症的患病风险。每天吃苹果的人比不吃的人患肺、肠、口腔、消化道和乳腺肿瘤的几率低。在回顾了过去40项研究后,意大利佩鲁贾大学的专家发现,吃苹果对胃部和食道的益处最明显。

爱吃苹果的人患肺癌的几率将减小25%,此外,其患乳腺癌的几率也会减少20%。虽然包括正常摄入果蔬在内的健康饮食可以帮助预防多种类型的癌症,但很少有证据证明哪种果蔬对此最有效用。

为此,研究人员对世界上食用最广泛的水果之一——苹果进行了研究,汇集了来自40多个不同研究饮食和癌症的数据。发表在《公共健康营养》周刊上的结果显示,越爱吃苹果的人患癌症几率越低。研究人员说:“这是因为苹果含有特殊的化学成分和潜在的分子机制,所以比其他类型的水果或蔬菜更能降低患癌症的几率。”研究者们对苹果含有的丰富的植物化学物质很感兴趣兴趣,并认为这种天然的植物物质具有强大的抗癌性。

研究者表示,大部分有力的证据指出,苹果对预防肺癌很有帮助。而一些研究也显示,苹果对其他类型癌症,如消化道癌,也有一定作用,其可以保护胃和食管,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一半的患病率。

此外,科学家们还得出结论,称苹果是预防癌症最强大的武器之一。他们在一份报告中说道:“研究很好地证明了苹果对肺、肠、口腔、消化道和乳腺具有保护能力。但至于其对其他部位的效用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证明。”(实习编译:钱洪立 审稿:郭思佚)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