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7蓝牙耳机辐射危害健康吗?

2016年09月26日09:22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iPhone7蓝牙耳机辐射危害健康吗?

大家都已经摩拳擦掌准备入手iPhone7了,美国公共健康专家却说苹果新款AirPods无线耳机对人体有辐射,苹果耳机真的会危害健康吗?

关于电子产品的辐射是否危害健康的争论很多,为了不做“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还是让北京中创攀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吴晓汶为我们解答这个问题。

吴晓汶(图片来源:科技日报)

这还真是“机红是非多”。由于苹果新推出的iPhone7取消了3.5mm耳机接口,苹果的蓝牙耳机AirPods因此成为一个选择。其实关于“辐射”的问题苹果的工程师已经做出了回应,苹果耳机采用的蓝牙技术,其电波传送严格遵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指导准则。

也就是说,尽管AirPods内置了W1处理芯片、光学传感器、语音加速度计和运动加速度计等一系列感应器,但如果不是过度不健康使用,就不会有问题。与核辐射中大量存在的电离辐射不同,蓝牙的辐射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也许你房间里开的日光灯都比蓝牙辐射大。

实际上,我们几乎天天身处各种无线信号的辐射中。自然界中的一切物体,只要温度在绝对零度以上,都以电磁波和粒子的形式时刻不停地向外传送热量,这种传送能量的方式就是辐射。

不用太担心蓝牙,世界卫生组织、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等的专家表示,检测中并未发现蓝牙产品的辐射对人体有影响。如果对辐射比较敏感,那就多关注一下身边的家电,在使用家电时了解一下对应的安全使用距离和时间,在生活中多注意补充维生素A和蛋白质,提升针对放射性物质的抵抗能力就可以了。(刘艳)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肖玲)

推荐阅读

秋季进补易跑偏 正确进补大盘点 迎来秋分时节后,可以进补了,特别是针对北方天气特点,应补肝益肾、益气养血。当下,很多人因为气血不足而表现为面色苍白、心悸气短、精神疲倦、体虚潮热、腰酸腿软等症状,需要进补,但是进补不能跑偏了。秋季进补大盘点,教你如何正确进补度过“多事之秋”。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癌症真相:免疫力≠抗癌力!免疫失调才是元凶 社会上关于癌症最大误区可能认为它是免疫力低下之故,提高免疫力就可防范癌症,故推销保健品、食品给癌症患者时,只要沾上“提高免疫力”的边,就大行其道。因为人们总觉得:免疫力不是越高越好吗?其实,免疫力不等于抗癌力。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