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宝宝腹泻怎么办 最常见的止泻法就是它!

2016年09月19日08:4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宝宝腹泻怎么办 最常见的止泻法就是它!

腹泻,是婴幼儿常见的一种病症,除了影响婴幼儿对食物中营养物质的吸收外,还消耗体内储存的营养物质,损害某些机体组织从而使患儿身体瘦弱,抵抗力降低,容易感染各种疾病,处理不当还会引起并发症。那么宝宝腹泻怎么办呢?

宝宝腹泻怎么办

认清腹泻,有的放矢

看到很多家长看到宝宝大便偏稀就认为宝宝是腹泻了,其实不一定。腹泻是一组由多病原、多因素引起的以大便次数增多和大便性状改变为特点的儿科常见病症。“变稀”和“增多”是腹泻的特点。但是判断宝宝有没有得了腹泻并不是依据每天的排便次数和性状,而是依据排便次数增多和大便性状的改变状况。

找准原因,正确止泻

有些父母发现宝宝腹泻之后,就不停地找各种办法来给宝宝止泻,生怕宝宝把营养的东西都拉出来了。其实腹泻是一种肠道的自我保护反应。腹泻是感染性因素或非感染性因素对肠黏膜刺激引起的吸收减少和/或分泌增多的现象,通过腹泻可以排除病菌等有害物。治疗腹泻应重点解决原因,而不是单纯止泻。

宝宝腹泻调理食谱推荐

1、糯米固肠汤

糯米200克,山药300克,加入适量水,煮粥。

2、鸡蛋黄油

鸡蛋煮熟后,取出蛋黄,放入锅内,用小火炼出油食用,有利于清除肠道内的细菌及毒素。

3、胡萝卜汤

将胡萝卜剁碎,加水煮汤(一般45分钟即可),过滤后,在滤液中加少量的糖即可。这款汤富含碱质和果胶,能够吸附细菌及毒素。

4、鸡内金粳米粥

鸡内金1个,焙干,碾成面,粳米20克,加入适量水,煮粥。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