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白露时节养生注意4个要点

2016年09月09日08:23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白露时节养生注意4个要点

  今天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这是一年的第15个节气,标志着时节已从初秋进入到仲秋。白露是全年昼夜温差最大的一个节气。此时暑气逐渐消逝,气温开始下降,天气慢慢转凉。而在白露时节,养生需要注意以下4个要点:

  泡脚养肾

  不少女性在秋冬都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症状,这或许是肾气不足的表现,因此,在进入深秋之前的白露时节,大家应该注意肾气,这时可以坚持晚上泡脚,用温水泡,水要没过脚腕,时间在15到30分钟,泡到身体微微发热最好,不仅可以养肾,还可以让你睡得更好。

  动静结合

  白露之后是一年中锻炼身体的好季节,选择的项目因人而异,重点在于量力而行并持之以恒。在运动锻炼的同时,还可以做一些呼吸、闭目养神的动作,做到动静结合。

  饮食清润

  养肺是秋季的养生重点,要想养肺,滋润是关键。白露期间饮食应以清润为主,不宜大鱼大肉进补。大家不妨早晨喝碗粥,能防秋燥,如银耳粥、莲米粥、芝麻粥、红枣粥、红薯粥、玉米粥等。

  不要过早穿太多衣物

  白露时节,早晚会让人有凉意。坊间一直有“春捂秋冻”的说法,也就是说,秋季也要保持适当的凉爽刺激,如果过早就把厚衣服穿上,毛孔就会因为受热而张开,突然降温带来的寒气就容易透过毛孔伤人。当然,儿童老年人和体弱的人士还是要注意保暖,以防着凉。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