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4批次儿童食品不合格

包括1批次乳制品和3批次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

2016年09月08日09:3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注意!这4批次儿童食品不合格 包括1批次乳制品和3批次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

近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6年婴幼儿配方乳粉、乳制品、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专项抽检信息的通告。在被抽检的200批次样品中,有4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率2.0%。

据通报,抽检婴幼儿配方乳粉20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乳制品8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占1.2%;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100批次,内在不合格样品3批次,占3.0%。

不合格的1批次乳制品,是标示为珠海维维大亨乳业有限公司2016年5月10日生产的规格为200毫升/瓶的鲜牛奶,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不合格的3批次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是标识为汕头市华旺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4月5日生产的规格为360克(14小袋)/盒的3段营养米粉,维生素A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广东多乐乳业有限公司2016年2月1日生产的规格为518克/袋的美乐多婴儿营养米粉(莲子加钙),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广州迪斯尼营养品有限公司2016年4月1日生产的规格为250g/盒的金装淮山薏米配方营养米粉,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表示,已要求相关地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同时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可及时拨打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举报投诉电话12331。(记者 牛思远 实习生 洪霞)

(责编:方正(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这样吃生姜等于吃砒霜 2种吃法会致癌 生姜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养生食材,除了能调味、温中,还有着极好的杀菌、消炎、解暑、解毒效果。所谓月满则亏,凡事过度都会适得其反,食用生姜过度,或者吃法不对皆会影响身体健康,甚至会毒如砒霜、致癌。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错误的生姜吃法,希望大家在平时的饮食中加以注意。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喝酸奶能长寿”是惊天谎言? 近日,网络上一篇引起不小震动的文章表示:酸奶别说长寿了,连基本的健康作用都没有。而诺奖得主梅契尼科夫不过是个想尽办法捞钱的黑心商人。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