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锻炼可降低13种癌症风险

2016年09月01日09:1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锻炼可降低13种癌症风险

  一项新研究显示,除保护心脏、保持记忆力和提升情绪外,锻炼在预防癌症方面也非常有效。运动可有效降低多种癌症的患病率,即便对烟民、前烟民以及超重和肥胖人士也同样有效。

  据研究人员估算,与自称“抽空运动”的用时最少的人相比,最适度运动到高强度运动的人患7种癌症的风险至少降低20%。

  与很少运动或根本不运动的人相比,做运动的人患食管腺癌的风险要低42%,患肝癌的风险要低27%,患肺癌的风险要低26%,患肾癌的风险要低23%。与不运动的人相比,他们患胃贲门癌和子宫内膜癌的风险分别低22%和21%。运动最频繁的人可将患骨髓性白血病的风险降低20%。

  与自称运动量最小的人相比,运动量最大的人患6种癌症的风险会下降10%~20%,患骨髓瘤、结肠癌以及头颈癌的风险分别下降17%、16%和15%,患直肠癌和膀胱癌的风险下降13%,患乳腺癌的风险下降10%。

  研究人员称,锻炼可有效降低患癌风险,这对胆囊癌、小肠癌以及非霍奇金淋巴瘤的预防也有“启发意义”。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