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喝啤酒容易长胖 3种减肥方法最有效

2016年08月31日08:48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喝啤酒容易长胖 3种减肥方法最有效

  很多人都喜欢来点冰爽的啤酒解渴和解暑,虽然啤酒的热量不高,一瓶啤酒的热量约等于两个苹果,吃苹果能减肥,喝啤酒却容易长胖,这是为什么?

  喝啤酒却容易长胖

  啤酒是著名的增肥饮料。中年男人们挺着肥肥的草包肚子,常常被尊称为“啤酒肚”,可见啤酒和腹部肥胖之间颇有关系。那么,既然啤酒背上了增肥的恶名,其中究竟含有多少能量呢?

  事实真相是这样的。啤酒中含有少量的酒精,每克酒精含能量7千卡。啤酒中还含有麦芽汁,也就是所谓的“度数”,而麦芽汁当中含有麦芽糖等碳水化合物,加上一丁点氨基酸,每克干物质中也含有近4千卡能量。综合起来看,每100克啤酒中含能量在28-36千卡之间,平均约32千卡;1瓶啤酒含750毫升,那么其中的能量约为240千卡。

  这个240千卡,又意味着什么呢?用其他食品比一比,才能知道它的高低。1瓶啤酒所含的能量,大约相当于两个大富士苹果,或者3个大猕猴桃,或者多半碗白米饭。

  几种减肥步行锻炼方法供你参考:

  1、普通散步法

  用慢速和中速行走,每次30——60分钟,每日2——3次。适宜在风景秀丽的地方休闲。

  2、快速步行法

  每小时步行5——7公里,每次锻炼30——60分钟。步行时心率控制在每分钟120次以下,这样可振奋精神。

  3、定量步行法

  包括在平地和坡地上步行。例如在3度斜坡上步行100米,渐渐增至在5度斜坡上行走15分钟,再在平地上行走15分钟。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