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英时尚专家为癌症患者提供美容指南

2016年08月31日08:3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英时尚专家为癌症患者提供美容指南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9日报道,为支持英国抗乳腺癌慈善机构Breast Cancer Now,美发品牌GHD携手顶尖时尚专家和乳腺癌患者,针对癌症治疗中的脱发等问题,提出了美容建议。

目前,乳腺癌患者正在急剧增加。据估计,2016年全球将新增170万乳腺癌患者。对大多数患有癌症的女性来说,在化疗中失去一头秀发是件极其痛心的事,会严重打击她们的自信心,但她们不会一蹶不振,会努力以自己最好的一面与病魔抗争。近日,有数位乳腺癌患者就参加了GHD公司的活动,在时尚专家的帮助下重获美丽。

现年26岁、来自英国曼彻斯特的亚历克丝·琼斯就用化妆找回了自信。琼斯在2013年被确诊为原发性乳腺癌。她立刻进行了乳房切除手术以及生育治疗。经过2014年一整年的化疗和放疗,她体内没有了癌症的迹象。然而好景不长,2015年1月,她又被确诊为乳腺癌二期,此时癌细胞已经扩散到她的臀部、脊椎和肩膀等部位。

尽管如此,亚历克丝从未放弃自己的生活,她坚持工作、旅游并时常与朋友家人相聚。她说:“一直以来,我都为自己的容貌感到骄傲,所以当我第一次被确诊时,自信心的确受到了打击。但化妆重塑了我的自信心,让我知道自己依然很好看。”

英迪拉·贾亚苏里亚来自英国肯特郡,今年39岁,被确诊为乳腺癌时她刚刚31岁。她的初步治疗很成功,然而很快她的病情还是发展到了第二期。回想起当初的情景,英迪拉说:“当我被确诊时,最大担心的就是掉头发。每次洗澡时看到头发大把大把地往下掉,我都会绝望地大哭。但是为了容貌,我努力了很多年。很高兴能够参加GHD公司的这次活动。我希望视频能够帮助到其他患有乳腺癌的女性。”

除了亚历克丝和英迪拉,还有很多勇敢的女性,始终坚持以最美好的一面来与乳腺癌抗争。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时尚专家对因化疗而脱发的女性有什么好建议吧!

1、使用合成假发

合成假发是很好的选择,使用广泛且价格便宜。戴假发前,可以让发型师根据你的脸型来修剪一下假发。可以带上假发网来保护敏感的头皮同时来固定假发。

2、搭配各式头巾

除了假发,头巾也是很有时尚感的配饰。选择头巾时,应挑选比较凉爽透气的材质,比如亚麻、棉以及莫代尔。使用大胆鲜亮的唇色或闪耀的耳环与头巾搭配,可以让人眼前一亮。

3、面部修饰

化疗中的女性患者,不仅会脱发,眉毛及睫毛也会随之脱落。这时就需要选择颜色相近的化妆品对此进行修饰。同时,由于缺少睫毛的遮挡,眼睛比较容易湿润,要注意使用持久性更好的防水化妆品。

4、勿染发烫发

患者在停止化疗后,头发会重新长出来。患者需要了解的是,长出的头发很有可能和之前的头发截然不同。在前6个月里,要避免染发或烫发。同时,经常用软毛刷梳头可以刺激头发生长。在这期间,多补充钙、维生素D以及欧米伽3可以使长出的头发更加健康强韧。(孙子童 郭思佚)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