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英女孩胃痉挛以为痛经 医院检查发现患子宫癌

2016年08月30日08:1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英女孩胃痉挛以为痛经 医院检查发现患子宫癌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8日报道,来自英国利物浦的21岁的艾米·希特曼(Amy Heatman)讲述了自己4年前与宫颈癌斗争的过程,希望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提醒25岁以下的年轻女性注意宫颈癌的早期症状,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2011年7月,17岁的希特曼胃痉挛,当时她以为是痛经的缘故,没有去医院检查。直到后来疼痛不止,下体流血,晚上睡觉需要在下体包裹毛巾时,她才意识到情况的严重性,并在医院做了超声检查。经诊断,她子宫内有一个橘子大小的肿瘤。之后她接受了化学疗法和放射疗法,那段时间令她痛苦不堪。她说:“我当时非常想去洗手间但是不能去,这令我十分难受。”最终,医生通过子宫切除手术把肿瘤取了出来。

可是,这场手术同时也意味着希特曼以后不能怀孕。尽管如此,希特曼仍乐观地表示,自己虽然不能怀孕但是会去领养一个孩子。现在她在托儿所当护士,她很开心每天和孩子们接触。希特曼还给慈善机构捐钱,帮助了很多人。

希特曼说:“我希望在了解了我的经历之后,那些和我有过一样症状的年轻女性能去医院做子宫切片检查,正是这个检查救了我的命。”青少年癌症信托会教育宣传部的部长苏西·赖斯(Susie Rice)表示:“如果患有肿瘤,尽早发现有助于治疗,并可提高生存的几率。所以我们一直致力于教育年轻人了解肿瘤的症状与诊断。”(罗统 郭思佚)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