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洗桑拿降心脏病风险

2016年08月26日09:2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洗桑拿降心脏病风险

  《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日前刊登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洗桑拿有益心脏健康。经常洗桑拿的男性比不经常洗桑拿的男性心脏病死亡危险要小。

  研究人员对芬兰东部2300多名中年男性展开了研究。参试男性年龄在42~60岁之间,平均接受了为期20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经常洗桑拿可以降低心脏病死亡风险。每周洗2~3次桑拿可以使心脏猝死危险降低22%,心脏病或中风死亡风险降低27%;每周洗桑拿4~7次,心脏猝死风险降低63%,心脏病或中风死亡风险降低50%。另外,经常洗桑拿甚至可降低总体死亡风险。

  新研究还发现,洗桑拿时间长短也十分重要。与每次洗桑拿不足11分钟的参试者相比,洗桑拿11~19分钟的参试者心脏猝死危险降低7%,洗桑拿19分钟以上则可使心脏猝死危险降低52%。

  美国心脏协会发言人艾略特·安特曼博士表示,新研究结果虽然尚未证明洗桑拿与心脏健康之间存在因果关系,但的确表明,两者之间存在重要正关联。洗桑拿犹如身体锻炼,可加快心跳,使心肌更积极活动,体温增高。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