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痘痘猛长怎么办 痤疮患者的如何正确饮食

2016年08月16日08:22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痘痘猛长怎么办 痤疮患者的如何正确饮食

  痤疮可真是毁人不浅啊,好好的一个帅哥就因为痤疮变得面目狰狞,让大家敬而远之,长痤疮的人也是抬不起头来,真的是对大家的外貌产生很大的危害和破坏,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预防,及时的采取措施。

  痤疮疾病的症状

  1、点状样痤疮:这种痤疮的症状在面部呈现的小点状散在小白点接近于皮肤色,如用手挤压,可挤出条状或米粒大的黄白色,半透明的脂肪栓;还有表现为小点状的小黑点,是经过氧化后所形成。

  2、萎缩性痤疮:是指丘疹或脓疱性痤疮损害,破坏了皮脂腺体,所引起“凹坑状”的瘢痕,多见于患病时间较长,反复发作,而没有加以重视的患者。

  3、丘疹性痤疮:最常见的痤疮的症状的皮肤损害以发炎的小丘疹为主,高出皮肤,大小有如米粒到豌豆大,较密集,有的也较坚硬,颜色是淡红色或深红色,有时在丘疹中央可以看到黑头或顶端发黑的皮脂栓,时有痒或疼痛感。

  4、脓疮性痤疮:痤疮的症状以脓疮表现为主,高出皮肤有绿豆大小,顶部形成白头脓疱,底部色浅红或深红,触之有痛感,脓液较为粘稠治愈后常遗留或浅或深的瘢痕。

  5、结节性痤疮:当发炎部位较深时,脓疱性痤疮可发展成壁厚的结节,大小不等,颜色呈浅红色或深红色,表现不一,有的显著隆起,而成为半球形或圆锥形,可长期存在或逐渐吸收;若脓液破溃后形成明显的瘢痕和色素沉着。

  痤疮患者的如何正确饮食

  1、找出致病食物

  有很多病人之所以长痤疮就是因为吃的食物不对,所以一定要找出让你致病的食物。有些是的致病食物是辣椒,有些人的致病食物是芒果。基本都是对皮肤有刺激的食物。也有些患者是多种食物混合导致的。

  2、不要吃高脂类的食物

  中医认为痤疮就是肥甘因为的,因为高脂类的食物会产生很多的热量,这样就会让人的身体内热加重,所以一定不要吃这样的食物,像是奶油、鸡肝、猪?秃头嗜獾鹊取?梢远喑猿孕孪实氖吖陨硖搴推し舳际呛苡泻么Φ摹?

  3、不要吃腥发食物

  这样的食物会让痤疮的病情加重,所以尽量不要吃,特别是一些海里的食物,像是带鱼、海虾等等,还有贝壳也是,如果实在想吃这样的味道,可以尝试吃河鲜。

  4、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这样的食物会让人很容易上火的,所以平时不要吃这样的食物,不光是辣椒,还有韭菜、洋葱、辣酱之类的食物。上火就很有可能引发痤疮或者加重痤疮。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