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总胆固醇超标啥原因

2016年08月15日09:2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山西读者王女士问:我今年62岁,最近查血脂,总胆固醇6.07毫摩尔/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1.8毫摩尔/升,载脂蛋白A1.69克/升,其余都正常。请问总胆固醇升高和那两项超标有关吗?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副主任医师乔岩解答: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是抗动脉粥样硬化的“好胆固醇”,不必干预。如果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升高,则应根据升高的程度以及合并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等情况,由专科医生来确定是否应服用药物治疗。您的总胆固醇升高,虽然LDL-C水平在正常值范围内,但仍可推测您的LDL-C是偏高的,已经足以对心血管系统造成影响,所以还需进一步控制总胆固醇和LDL-C水平。 

  医生会根据每位患者合并的心血管危险因素和心血管疾病的情况,确定针对其个人的LDL-C的目标值,而不是简单地对照化验单的正常参考范围。▲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权娟)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