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君乐宝奶粉香港销售 世界级工厂同日投产

2016年08月09日08: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君乐宝婴幼儿奶粉以同质同价进入香港销售

人民网石家庄8月9日电  (聂丛笑)8月8日,君乐宝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宣布以“陆港同质同价”进入香港市场,首批产品将在香港药店销售;同日,融汇全球30余家供应商先进技术的君乐宝世界级奶粉工厂,在河北石家庄落成投产。

中国奶业打造世界级奶粉工厂

据介绍,君乐宝奶粉工厂整合了来自德国、丹麦、澳大利亚、新西兰等10余个国家、20多项专利、30多家供应商的设备和技术支持。这些设备和技术的有机组合,让君乐宝世界级奶粉工厂对于品质的把控,实现了“更安全”、“更营养”、“更洁净”。

君乐宝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表示,国产奶粉的信心一度跌入谷底,要重塑消费者信任,对品质的要求只是“好”、与洋品牌只是“相当”是不够的,只能以更高的标准,付出更多的努力。

为此,君乐宝在工厂设计之初开展多次海外调研,最终选择德国GEA这一世界领先的工艺技术和设备供应商,按照全球乳粉厂最高标准,同时参照德国相关标准,对工厂进行整线工艺设计和全线设备制造。

随着这一超级工厂的落成,君乐宝以“世界级牧场奶源+世界级合作伙伴+世界级生产工厂+世界级管理体系”,生产“世界级优质奶粉”的精心布局完整成型,这也意味着君乐宝原有的“4+1优质奶粉公式”全新升级。

“君乐宝奶粉工厂拥有全球领先的婴幼儿产品生产设备,其设计和建造满足严格的国际规范和标准,符合最严格的卫生设计,”德国GEA 亚太区乳品副总裁艾瑞克说。

“同质同价,陆港同享”:国产奶粉用真诚重塑信心

在世界级奶粉工厂投产当日,君乐宝婴幼儿配方奶粉正式宣布供应香港销售。SGS在发布会上公布了对君乐宝奶粉的检测结果,结果显示在营养成分、食品安全等方面,均符合香港相关标准。这是国产婴幼儿奶粉历经“史上最严”和“全球最严”生产许可审查细则、新版食品安全法等一系列政策监管洗礼后,重新迈出内地市场,接受全球消费者的考查。

“从国人海外背奶,到国产奶粉出海,君乐宝婴幼儿奶粉进入香港销售,标志着君乐宝奶粉在品质上参与全球竞争的自信与底气。”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说。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认为,君乐宝进入香港市场,不仅是君乐宝奶粉向国际化发展的自然需求,也是国产奶粉国际品质的最好证明。

首批入港销售的产品,君乐宝选择了与以色列领先油脂共同研制的白金装婴幼儿配方奶粉。供港销售的君乐宝白金装婴幼儿奶粉,不仅与内地销售的产品在奶源、配方、品质等方面完全一致,就连价格也与内地基本相当,每罐售价208元港币,折合人民币170多元,实现“同质同价,陆港同享”。

乳业分析师宋亮认为,如果说君乐宝此前掀起的“优质优价”风暴,促动的是国产奶粉与在内地销售的洋品牌的竞争,那么此次君乐宝婴幼儿奶粉以“同质同价”进入香港市场,则打破了内地与海外市场的区隔,从品质和价格两方面,把海外代购的洋奶粉也与国产优质奶粉拉回到同一跑道,让公众对国产奶粉当前真实的品质水平,有一个更加全面清晰的认知和比较。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已是当前全球最大的婴幼儿用品市场,“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还将带来约35%的新生儿增量,可让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扩容240亿元。如果市场信心不足的话,就算奶粉市场有发展空间,也会被国外产品占据。

“我们只能用最谨慎的态度、最优质的原料、最先进的工艺和最严格的监管,生产品质最好的奶粉,”看着世界级奶粉工厂车间里川流不息的全自动生产流水线,君乐宝总裁魏立华说,“我们只能做到最好,因为我们别无选择。” 

(责编:权娟、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