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天汗蒸要适度 应根据体质有选择地进行 

2016年08月01日14:37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伏天汗蒸 一定适度 根据体质有选择地进行

  随着冬病夏治的兴起,汗蒸也成为一种时尚,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这个行列,希望用这个方法达到“冬病夏治”的目的。第四中心医院中医科主任陈强介绍,汗蒸确实对人体有一定好处,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提醒大家结合自身情况有选择地进行。

  陈主任介绍,汗蒸是通过给汗蒸房内的电气石加温,使其从中放射出来的远红外线以及负氧离子,渗透皮肤深层,并通过加热促进血液循环和排汗,从而促进体内湿毒排出,对想瘦身的人群以及有美容需求的女士有一定帮助。

  汗蒸虽有好处,还是要根据人的体质有选择地进行。特别是女性经期以及高血压、心脏病、结核病患者,急性疾病、高烧高热、恶性肿瘤、传染性皮肤病以及其他不能耐高温的人士不适合汗蒸。由于汗蒸会导致大量出汗,一般建议一个月别超过五六次,每次汗蒸30分钟至60分钟为宜,也可根据个人耐受力做适当调整;不要在空腹、酒后或在刚吃饱饭时汗蒸,汗蒸开始后在汗蒸房内先做适量的运动,以扩大受热面积,达到最佳的汗蒸效果。

  汗蒸过程中一定要适量喝温淡盐水或含钾较多的饮料,以补充体内丢失的钾与盐,切忌不要饮用冷饮及直接接触冷水。一旦汗蒸过程中感到头晕及不适症状,应立即停止。(记者高小妹 通讯员韩瑄)

(责编:王珂园(实习生)、肖玲)

推荐阅读

国家谈判药品进入21省医保 患者负担减轻 国家药价谈判后,治疗乙肝、肺癌的3种药品,降价幅度达到一半以上。目前,已有21个省份将谈判药品纳入新农合等医保,为不少患者节省了费用。但多数省份未将谈判药品纳入城镇医保,城镇居民要享受这一实惠,仍有待进一步的工作。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癌症和不良饮食有关 警惕“吃”进去的致癌物 据《2015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中国肿瘤发病率约为312万例。由于我国人口分布较广,一些偏远农村可能统计不到,但就统计结果,以及借助发达国家的经验,分析得出癌症的发病率无论男女,城市高于农村。而绝大多数的癌症病因涉及各种因素,如有害环境因素、不良生活方式、遗传等。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