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牙齿过敏与什么有关 饮食预防减小最快

2016年07月24日08:4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牙齿过敏与什么有关 饮食预防减小最快

  牙齿过敏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许多人会因种种问题造成对牙齿的磨耗,甚至引发牙齿过敏,比如咀嚼食物、用的牙膏颗粒太过粗糙等等。那么引发牙齿过敏的原因是什么?

  龋齿(蛀牙)的征兆

  好的天然的牙齿的最外层构造是珐琅质,它不但硬度够而且是绝佳的绝缘体,因此完好的牙齿当遇到冷热温度(低于10度高于60度)不会有酸软或者疼痛的不舒服感觉的。当珐琅质受到破坏后,内层较为敏感的牙本质部份就会和外界接触,从而使牙齿对温度的变化比较敏感。随著口腔环境温度的改变,它会向人体的牙神经传递敏感信息。

  牙齿颈部的磨耗

  长期不当的刷牙方式,尤其是横刷,再加上硬毛的牙刷和粗颗粒的牙膏,百分之八十的人或多或少都有这种齿颈部的磨耗。虽然它和蛀牙的形成原因不同,但是造成酸软的几率却是一样的。

  由于长期的牙龈炎或者牙周炎等病症

  牙周炎导致牙龈退缩或者牙齿松动,牙龈退缩后牙颈部比较敏感,会有冷热刺激的不适,牙周病由于牙齿松动会有牙齿的咬合无力、酸软的感觉。另外约有一部分的人在洗牙后或牙周手术后会有短暂性的敏感现象。

  饮食预防牙齿过敏方法

  1、嚼绿茶。绿茶富含儿茶素、氟、鞣酸等成分,有助于牙齿硬组织内蛋白质凝固,形成保护层,缓解牙过敏。鞣酸还具有减少钙质溶解的作用。每次取1克绿茶叶,咀嚼5分钟,每天3次。

  2、嚼生核桃仁。生核桃仁富含亚油酸甘油脂及钙、磷等,咀嚼时会渗入并堵塞牙本质小管,减少对牙神经的刺激。先用淡盐水漱口,将20克核桃仁放入口中,嚼3—5分钟,慢慢咽下,每天早晚各1次。

  3、大蒜擦牙。大蒜中含有氟、大蒜素,与牙齿摩擦可局部封闭开放的牙本质小管,阻截对牙神经的外来刺激。将独头蒜切片放置5分钟,然后用大蒜片摩擦过敏牙齿3分钟,每天3次。

  4、涂维生素E油。维E有助于增强牙齿及周围组织的修复能力。用温开水漱口,将纯维E胶囊中的油涂在过敏牙齿上,半小时内禁止饮水,尽量延长药物保留在牙齿上的时间。每天3次。

(责编:王宇鹏、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