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感冒后歪脖当心颈椎骨脱位

2016年07月21日09:0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感冒后歪脖当心颈椎骨脱位

  一场病毒性感冒后,孩子的头突然歪向一边,本以为是睡觉落枕了,到医院检查才发现,孩子颈椎的第一和第二椎骨,也就是寰椎和枢椎竟然脱位。

  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骨科主治医师俞宇介绍,儿童颈部肌肉薄弱,头部在身体所占比例较大,再加上韧带韧性差,寰枢椎脱位更容易发生在他们身上。儿童患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时,可能继发寰枢椎关节周围组织感染,如果再进行不正确或剧烈的运动,就容易造成寰枢椎旋转脱位,表现为歪脖,伴有疼痛。与落枕不同的是,它是上颈椎骨突的疼痛,而落枕是颈椎两侧的肌肉疼。

  “脱位后及时矫正完全可以恢复正常,但如果拖得时间久了,恢复起来就会非常慢,甚至无法恢复。”俞宇提醒,如果发现孩子颈部活动受限、疼痛,头部老是歪向一侧,要及时带其到医院检查是否为寰枢椎脱位,以免贻误病情。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