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牙齿变色可能是这些病 有哪些牙齿美白方法

2016年07月05日08:23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牙齿变色可能是这些病 有哪些牙齿美白方法

  迷人笑容从美丽牙齿开始,现代社会已不再流行笑不露齿,但美女们开怀大笑总露出一口黄牙的话也确实尴尬无比,首先先来知晓,是什么原因让你的牙齿变了色?

  六种牙病会导致牙齿变色

  1、四环素牙

  在牙齿发育期间,特别是8岁以下儿童或孕妇,如果服用四环素类药物(如四环素、土霉素、强力霉素等),则易引起牙齿变色,称为四环素染色牙。这是因为四环素类药物可与牙齿组织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稳定的四环素钙盐,随着年龄增长,变色会逐渐加重,约在18岁以后趋向稳定。

  2、氟斑牙

  氟斑牙主要是因为饮用水中氟含量过高所致。轻度者牙齿表面的牙釉质浑浊不透明,呈白垩色;中度者牙面呈黄色或棕黄色,有不规则形斑块;重症者除有色泽改变外,还伴有牙面釉质缺损。

  3、色素沉积

  一些有色食物包括茶、咖啡、酱油等,时间久了,由于没有良好的清洁牙齿的习惯,这些色素会逐渐沉积甚至进入牙齿深层,使得牙齿的表面开始发黄、变黑。这就像白色的衣服长期被染色,如何清洗也无法使其恢复洁白一样,一般的洗牙方法难以使染色后的牙齿再恢复原有的白色。

  4、龋齿

  俗称为虫牙或蛀牙,是由于在细菌的参与下,糖类食物酵解产酸而腐蚀牙体,久而久之造成牙齿变软,牙组织崩解,形成黑色龋洞。

  5、牙釉质发育不全

  牙齿在发育过程中,表层的牙釉质因缺乏钙、磷和维生素A、D等物质,或受有害因子的作用而造成牙齿发育障碍。轻者牙齿表面的牙釉质呈不透明的白垩色,疏松粗糙,可因食物染色而呈黄褐色;重者牙釉质可出现实质性缺损,呈窝状或带状缺损,甚至无牙釉质覆盖。

  6、死髓牙

  死髓牙多因深龋细菌感染或直接暴力打击,牙齿意外折断,导致牙髓损伤坏死而变色。

  常见的牙齿美白方法有哪些

  1、激光漂白牙齿

  激光洁白采用等离子激光,在特定波长下激活下,牙齿漂白药物会渗透到牙体深层次,激光漂泊牙齿的过程是而外的漂白。激光漂泊牙齿具有快捷、可重复做、无痛苦的特点。一般激光漂白牙齿的持续10年以上的效果。适用于中、轻度四环素牙、氟斑牙、黑黄牙等色素性牙齿。

  2、冷光牙齿美白方法

  冷光牙齿美白是欧美最流行美白牙齿技术,它是通过冷光照射牙齿,去除牙齿表面的色素沉积达到美白牙齿效果,冷光美白牙齿是深层次脱色美白牙齿。使用冷光美白牙齿,一般洁白牙齿效果可提高5-14个vita色阶。牙齿美白通常只需要30分钟就可达到美白的效果,而且效果可维持2年以上。泪光牙齿美白适用于因烟渍、茶渍沉淀等外因性牙齿色素沉淀。对于中轻度四环素牙、氟斑牙、药物性变色牙等色素牙也有很好的美白效果。

  3、烤瓷美白牙齿

  采用口腔修复烤瓷技术美白牙齿。烤瓷美白牙齿的特点是将牙齿的外形、颜色、排列、硬度都能进行改善的牙齿美白效果,烤瓷美白牙重度四环素牙、氟斑牙、牙釉质发育不全、牙齿有残缺等,具有完美的美白牙齿效果。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