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英国研究:吃生姜或按压穴位可减轻妊娠期呕吐

2016年07月04日08:3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英国研究:吃生姜或按压穴位可减轻妊娠期呕吐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多半女性在怀孕4至16周期间都会有恶心呕吐的症状。吃点生姜或按压腕部穴位能够有效减轻其呕吐欲望。

  据报道,英国皇家妇产科医师学院(RCOG)日前在其官网发布了减缓妊娠期呕吐的建议,即按压手腕处穴位与食用生姜。其中生姜饼干、削皮生姜片、生姜茶或以生姜为辅料的其他食物都十分有效。

  除此之外,目前已有专门缓解呕吐的手环,它被戴在手腕上后,能够准确地与穴位重合并对其进行按压。不过这一穴位的确切位置并不好找,需先将手臂翻转过来,放3跟手指于手腕褶皱处,之后保持这3跟手指不动,将大拇指放于手臂中间。这时大拇指的位置则为穴位位置。

  专家表示,若患者对这2种疗法反应过于激烈,则应咨询医生并进行药物治疗。除了上述疗法,报道中还提到其他一些偏方,例如晨起喝一大杯柠檬水,感到饥饿时吃一些水果或生的食物,恶心时喝点可乐或汽水,吃饭时不要喝水,平时嘴里含点略带酸味的糖果等。(杨雨佳 赵怡蓁)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