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济南市中医医院>>肺病科

王忠爱医生资料

2016年06月29日13:32 |
小字号

姓名:王忠爱 科室:肺病科

职称:主任中医师 教授 门诊时间:周五上午,周一下午

王忠爱,女,大学学历。主任中医师,山东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济南市名中医。在治疗内科杂病上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特别是治疗哮喘、支气管炎、鼻炎、肺炎、肾炎、冠心病等方面都具有显著疗效和独见到的见解,尤其对哮喘病的防治有较深研究,创立了独具特色的“五联疗法”,研制出一套防治哮喘病反复发作的良药益法。“金水咳喘丹I、II、III、IV(穴贴膏)”,“三三九咳散”,以及一、二、三、四联穴位注射法等,以上多法可根据患者不同情况选择其中一法或多法,中医辨证施治法贯穿始终。“金水咳喘丹(膏)治疗支气管哮喘的临床与试验研究”课题,获济南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清幽益胃灵治疗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性消化性溃疡的临床与实验研究”获济南市科委科技进步三等奖等,“三三久咳散治疗咳嗽变异性哮喘的临床与实验研究”在研。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数十篇。2013被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评为山东省五级师承带教老师。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