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济南市中医医院>>脑病科

李春红医生资料

2016年06月29日07:53 |
小字号

姓名:李春红 科室:脑病科

职称:主任中医师 教授

门诊时间:周三、四、日上午,周二、五下午

李春红,女,大学本科、硕士学位,主任中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为脑病科副主任、国家名老中医浦家祚传承工作室负责人。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脑病分会委员、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脑心同治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神经内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睡眠委员会委员、山东中医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委员。

近20年来一直从事临床医、教、研工作,采用中西医结合及辨病与辨证相结合,对中风、眩晕、头痛、失眠、抑郁、焦虑等疾病的治疗积累了较丰富经验。在国家级、省级专业杂志发表论文近20篇,主编《血栓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学》、《现代脑血管病的基础与临床》等著作3部。参加国家“十五”科技攻关课题“急性缺血中风辨证规范和疗效评价的示范研究”、国家“十一五”科技公关课题“缺血中风综合防治方案和疗效评价的示范研究”、省中医局课题“溶栓冲剂治疗急性缺血性中风的临床及实验研究”、市科技局课题“舒乐冲剂对脑卒中后抑郁的干预作用及对NE、5-HT水平的影响”等研究,主持研究“舒愈膏外敷对缺血性中风肢体功能恢复的影响”、“中医体质学与脑卒中后抑郁的相关研究”、“消栓系列方对缺血性中风的干预作用及其脑保护机制的探讨”、“浦家祚临证经验及学术思想研究”等课题,并获中华中医药学会一等奖。先后荣获济南市优秀中医人才、济南市中医医院优秀青年中医、山东省第三批高层次优秀中医临床人才、济南市中医医院优秀中医药人才、济南市卫生系统“文明卫士”、山东省优秀医保医师等荣誉称号。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