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一次按摩竟引发骨折 日常3运动可缓解骨质疏松

2016年06月26日10:02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一次按摩竟引发骨折 日常3运动可缓解骨质疏松

  对于有的疾病,我们会推荐中医按摩、推拿等疗法去医治,但对于骨质疏松不建议按摩疗法,那么,骨质疏松怎么治疗呢?下面主要为你介绍骨质疏松疗法。

  一次按摩竟引发了骨折

  前几天,68岁的张老太太在逛完超市后,感到有些累,于是就搭乘公交车回家。车上人很多,张老太太被挤得有些喘不过气。到家后,她就觉得腰酸背痛的,尤其有些憋气。女儿庞女士看在眼里,觉得老人太疲劳了,于是就为她按摩了一会。

  可按摩后,老人并没有觉得轻松,疼痛感反而更强烈了,尤其是胸口处,更加憋气。这下庞女士慌了神,赶紧把老人送到医院。经过检查发现,老人的肋骨竟然断了好几根。“难怪老人感到喘不过来气呢”

  据医生介绍,老人本来就有严重的骨质疏松症,再加上公交车上人多拥挤,再加上之后的按摩,这就是造成老人骨折的根本原因。

  骨质疏松者不建议按摩

  选择市面上一些按摩产品质量不过关,加上患者使用力度不均,长时间的不正确使用则可能造成一些软组织的损伤,以及脊椎小关节的伤害,造成一些潜在的对关节和骨骼的伤害。所以不建议骨质疏松的患者使用按摩方法。

  哪些运动可缓解骨质疏松

  脚跟起落运动。脚跟并拢站立,脚尖打开呈30度,双手叉腰,脚跟一起一落,每次做10~20遍,一天3次。脚跟起落运动能对大腿根部施压,起到增强大腿骨骼的效果,同时能使小腿肚肌肉得到锻炼。

  仰面背肌伸展运动。趴在毯子或床上,双手交叉放在脖子后边,缓缓挺起上身,同时脚压在地上或床上保持不动,这个动作坚持5~10 秒,并缓缓吐气,然后姿势还原。一次做15遍,一天一次即可。注意颈部不要压得太紧,上身挺起高度量力而行。该运动通过锻炼背肌可增强腰椎骨。

  下蹲运动。站立,两脚张开呈30度,略比肩宽。两臂前伸,腰部发力缓缓下蹲,膝盖呈90度,注意膝盖不要超出脚尖,整个过程约10秒,然后站直。一次做5遍,一天做3次。下蹲运动可增强大腿肌肉和臀肌,进而增强对上半身骨骼的支撑。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