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华厦眼科致力"中国防盲公益化" 惠及老少边穷地区百万民众

2016年06月20日08:07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暖心:医疗队克服高原反应,辗转多地为藏民送光明

“到了西藏,才知道这个地方是多么需要我们。”5月13日,华厦光明医疗队再次赴西藏察隅县开展“光明行”公益活动,由于当地医院的条件相对简陋,医疗水平和医疗技术人才也严重不足,很多患者都陷入失明的困境里。医疗队成员尚未适应高原反应,就顶着剧烈的头疼连续3天辗转多个村庄,为40多名藏民实施了白内障手术。

华厦眼科专家为患者检查眼睛。

其中,91岁高龄的央吉奶奶是本次“光明行”年纪最大的眼病患者,她在黑暗世界里生活多年,孙子出生后一直没见过长什么模样。听到乡亲们说华厦光明医疗队将到达察隅,老奶奶高兴得好几天都睡不着觉。经过专家的精心诊治,老奶奶的手术大获成功。术后,老奶奶紧紧握住专家的手,像孩子似的,眼里噙满泪花。

患者们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看到藏民重获光明,我们的心里也暖暖的。”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华厦医疗队专家克服高原反应,发挥专业技术特长,把最好的医疗服务带给西藏人民,出色完成了医疗援藏任务,受到当地卫生部门及藏民们的认可和赞誉。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权娟)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