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山西运城同德医院举行甲状腺义诊活动

2016年06月20日13: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随着中国全面二孩政策放开,不少女性步入“生育大军”,尤其是70后与80后。高龄就意味着生育风险的增加。为了让运城百姓、特别是孕龄女性了解甲状腺疾病相关知识,运城同德医院2016年6月16日上午举行了甲状腺疾病义诊活动。

数据显示,在高危妊娠人群中,有30%至80%的甲亢、亚临床甲亢或者甲减、亚临床甲减漏诊。而孕妇患甲状腺疾病将会使流产和妊娠期并发症显著增加,并造成胎儿脑发育障碍,导致后代智商下降。为提高和改善甲状腺疾病的就诊率和治疗率,“2016年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启动会”将“健康备孕,你查甲状腺了吗”作为今年主题。

鉴于甲状腺疾病的危害,同德医院专家建议,育龄期女性准备妊娠时,无论第一胎,还是第二胎,无论是适龄女性,还是高龄女性,都需要检测甲状腺激素及相关抗体等指标,都需要在孕前进行甲状腺疾病的详细筛查,以便发现问题及时干预,并最大程度地减少甲状腺疾病对母婴的影响。此外,妊娠期妇女应该在妊娠前或者妊娠早期的前8周的时候,检测血甲状腺激素及相关抗体等指标。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