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

庄曾渊医生资料

2016年06月17日13:18 | 来源:www.ykhospital.com.cn
小字号
原标题:庄曾渊

庄曾渊 原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副院长。1939年5月出生 中共党员 主任医师,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继承专家,现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中医眼科杂志主编。享受政府专家特殊津贴。1963年毕业于上海中医学院到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眼科工作,1973年7月~1974年7月在协和医院眼科进修,1981.6-1983.6在日本大阪大学医学部作为访问学者,研修葡萄膜炎免疫病理学。开展了眼科免疫性疾病和眼底退行性疾病的临床研究,重点对Behcet病、春季角结膜炎、视网膜色素变性、老年性黄斑变性、高度近视、眼底病变和缺血性视神经病变等疾病进行了长期观察。参加“著名中医陆南山诊治经验的临床和实验研究”,获1993年度中医管理局中医药科技进步二等奖;参加“中西医结合治疗视网膜色素变性”,获得中医管理局中医药科技进步三等奖。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课题“血虚证视功能和视网膜血循环的研究”、“视网膜色素变性基因型和临床证侯的相关性研究”、“活血中药对视网膜脉络膜血流及平滑肌细胞舒缩影响的分子机制研究”等项。“补肾益气养血中药抗感光细胞凋亡及治疗视网膜色素变性的研究”获2009年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 1999年获得北京市卫生系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00年被评为中央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出诊时间:周二上午(特需);周一、四上午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