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联创兄弟CEO柏战:非公立医疗机构将成主力服务百姓

2015年11月26日10:4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赵敬菡)在24日举办的“中国社会办医网”上线仪式上,北京联创兄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EO柏战表示,非公立医疗机构未来将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甚至超越公立医疗机构,成为服务百姓就医的主要力量。但是,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发展还面临一些困难和瓶颈。

一方面,尽管国家放开了医生多点执业,但很多专家还在观望,这使得多点执业并未真正发挥其作用。一旦多点执业真正推行开,将对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另一方面,国内的健康商业保险仍在发展中,目前还不成熟。特别是在老百姓对于商业保险认知度比较低的大环境下,民营的医疗机构想通过商业保险的途径发展受限。柏战认为,未来如果民营的医疗机构掌握了较好的医生资源,能够提供优良的医疗服务,同时与商业保险公司合作,成为健康类保险理赔的定点机构,那么可以分担很大一部分医疗服务,缓解看病难的问题。与此同时,由于使用保险理赔,患者的费用负担也不会太高,还可以缓解看病贵的问题。

要解决这些问题,还需要多方的努力。比如,非公立医疗机构需要一个透明的、正规的平台,传递行业内的真实声音,让社会了解更加真实的非公立医疗机构。“每个行业的发展都面临各种挑战和变革,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发展,由于其历史原因,的确存在诸多问题,但我们不希望社会把所有的民营医院一棍子打死。行业内也会洗牌,我们希望让差的机构被淘汰掉,让那些好的机构能够得到认可和持续发展。”

相关链接:

刘爱国:政策落地及行业自律是社会办医的发展难点

李志升谈社会办医的发展难点:救死扶伤是一种传承

刘伟:互联网应发挥正能量 引导患者科学就医

善方医院院长杨文:民营医院因角色决定了发展瓶颈

奥克斯医疗集团倪以亮:民营医院不缺医生缺认可

分享到:
(责编:权娟、聂丛笑)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