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善方医院院长杨文:民营医院因角色决定了发展瓶颈

2015年11月26日10:4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马晓慧)“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所面临的瓶颈是由它所扮演的角色决定的。”在24日举办的“中国社会办医网”上线仪式上,善方医院院长杨文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指出,要突破这些瓶颈,至少需在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尝试:

首先,高端民营医疗机构要在注重服务的同时注意加强技术,结合本地市场特点,在跟国际接轨,引入国际医疗理念的同时考虑因地制宜实事求是。

第二,将先进的医疗技术与人文关怀有机结合起来。医疗服务好坏不在于房子盖得有多大,就医环境有多豪华,而有人文关怀的服务至少不会让人感觉差劲。

第三,管理理念有所突破,社会资本办的医疗机构要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好平台。医生的生产力被解放出来后有两种释放渠道,一个是自己办诊所,另一个就是跟好的平台合作。这就需要非公医疗机构在管理理念上有所突破,不要局限自己,把自己禁锢在封闭体系中。

相关链接:

刘爱国:政策落地及行业自律是社会办医的发展难点

李志升谈社会办医的发展难点:救死扶伤是一种传承

联创兄弟CEO柏战:非公立医疗机构将成主力服务百姓

刘伟:互联网应发挥正能量 引导患者科学就医

奥克斯医疗集团倪以亮:民营医院不缺医生缺认可

分享到:
(责编:权娟、聂丛笑)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