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便秘会导致脱发 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2016年06月09日07:48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便秘会导致脱发 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脱发这样的疾病形成原因是比较复杂的,有一些患者他们在生活当中存在太大的心理压力,最为容易出现脱发这样的状况了,但是不管怎样只要出现了脱发,我们就应该积极配合医生做好治疗。

便秘会导致脱发吗?

一般我们平时梳头发的时候会有少许掉发的情况,如果脱发的话是出现大量的大面积的掉发,有时候严重会出现秃顶。现在城市生活压力大,不管是工作的压力还是生活的压力,掉发的情况会增多,经常便秘的话,会让本身存在脱发情况的患者病情更加严重了,因此我们就知道,脱发的原因有很多,但是便秘可能会导致脱发更加严重。因此如果出现有便秘的情况大家还是去医院咨询了解,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对身体是比较重要的。希望大家通过治疗,便秘的情况有所改善。

脱发的原因:内外夹攻

(一)外在因素:

1、服药。2、细菌感染。3、洗发剂太强。4。油脂性头屑阻塞了毛孔。6、吹、染、电、漂不当。

(二)内在因素:

1、遗传,年龄的增长。2、营养不足,缺乏维他命、氨基酸等。3、毛母细胞及毛囊受伤。4、血管障碍。5、内分泌障碍,荷尔蒙分泌不协调。

秃头是可以预防的:

1、止秃头的早晚梳发

你是否有早晚把头发梳得很整齐的习惯?每天早晚各梳发百次,能刺激头皮改善头发间的通风。由于头皮是容易出汗弄脏的地方,勤于梳发可能有助于防止秃头和头皮屑的发生。我们最好能费一点心思在自己的头发上,使头发保持光润的状态。

2、止秃头--更换梳发的方向

梳发的方向如果保持不变,头发缝儿分开的地方,由于常常被阳光照射的关系,将会呈现特别的干燥或变薄。如果分开的地方开始变薄,应该在搽发乳或头油后,加以按摩,使已经干燥的头皮得到滋润。有时不妨将分开的方向改变,不但能够享受发型的乐趣,且能够避免分开处干燥,而导致秃头之麻烦。

头发稀薄的人最好施行头部按摩因为头发稀或秃头而伤脑筋的人,最好是做头部按摩,促进血液循环。按摩能能使头发柔软,提高新陈代谢,促进头发的发育。按摩的方法是以手指揉搓或拉紧头发就行了。按摩前,在头皮上搽发油,更能提高效果。止外,使用毛刷制成的刷子,每天以直角轻拍头皮也可以奏效。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