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长期耳鸣须警惕! 耳机听音乐或损坏听觉神经

2016年06月08日08:2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长期耳鸣须警惕! 耳机听音乐或损坏听觉神经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6日报道,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科学家所做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日常不良的听力习惯会导致长期耳鸣,还有可能永久性损坏听觉神经。研究数据显示,在参与研究调查的170名学生中,有超过1/4的人患有慢性耳鸣,而这都与在夜店或聚会听高声音乐及戴耳机听音乐密切相关。

  研究人员拉里·罗伯茨(Larry Roberts)教授表示,现代大多数年轻人都有不良的听力习惯,例如在夜店或聚会听高声且吵闹的音乐,或是戴耳机听音乐,而这些不良习惯都会导致长期耳鸣,甚至永久性损坏听觉神经。罗伯茨教授说道:“研究参与者中有28%的人已经患有慢性耳鸣,而且这一数字还会不断攀升。长期耳鸣是听觉神经损坏的重要信号,因此患有耳鸣的人需要格外警惕。”

  此外, 参与研究的28%已患耳鸣的学生中,大多数还有对噪声忍耐度低的症状。罗伯茨教授解释称,由于听觉神经受损,脑细胞对声音的敏感度会升高,因此即便是正常分贝的声音,听者也会感觉分贝过高,甚至无法容忍。

  由于听觉神经的损坏是永久性且不可修复的,罗伯茨教授建议年轻人注意自己的日常听力习惯,保护好自己的耳朵。(范尧尧 李宗泽)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