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佛山市中医院>>骨科门诊

陈志维医生资料

2016年06月03日08:15 | 来源:佛山市中医院
小字号
原标题:陈志维

陈志维,佛山市中医院正处级干部,骨科主任中医师,广东省名中医,第四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中华中医学会骨伤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创伤专业委员会委员、省中医急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理事、省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常委、佛山市医学会副会长、《中国中医骨伤科杂志》编委、广东省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荣获广东省卫生系统“白求恩式医务工作者”、佛山市“卫生科技先进工作者”、佛山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和佛山市卫生系统“市十佳医生”等称号。
  致力于骨伤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三十余年,为岭南骨伤科李氏流派传人中的杰出代表之一,对治疗骨关节损伤、骨科危重病、疑难病等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于中西医结合治疗创伤、骨关节病、软组织损伤、先天性或外伤性畸形等疾病,尤其对治疗关节内骨折,邻近关节骨折、骨折合并脱位及陈旧性骨折畸形愈合的闭合有独特疗效。
  主持和参与了“正骨十四法的临床应用”、“外用伤科黄水的临床和实验研究”等多项国家及省级科研课题的研究,获多项省、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在各级专业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25篇。主编了《陈渭良骨伤科临证精要》、《老年康复医学研究》专著,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持编写并发布的《中医病症诊断疗效标准》、《中医临床诊治》骨伤科部分的主要撰写人。
    开诊时间:周1、4下午
    开诊地点:门诊大楼1楼骨科诊室14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