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莎普爱思 关注白内障中国行

单眼白内障也需及早治疗

2016年06月01日11: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我们知道,白内障的发病可能是双眼,也可能是单眼,还有可能是先一只眼患病,过段时间另一只眼再发病,不过不管是哪一种,都会对患者的眼睛造成严重的危害。可是如今很多人对单眼白内障的治疗存在误区,我们需要多加注意。

很多患者会以为单眼白内障无需治疗,反正另一只眼睛视力健康,对生活并不会造成什么影响,治不治无所谓。白内障确实是一种常见眼病,殊不知它也是引起失明的主要眼病。正常情况下,瞳孔后方的晶状体是透明的。当它出现混浊后即为白内障。许多人认为白内障是人老的正常表现,没有在意,这个观念是错误的。还有部分患者抱着侥幸的心理,认为单眼白内障还没到需要治疗的时候,等到白内障成熟了再去看也不迟,这其实也是一种错误的认识。

对于单眼白内障,患者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并积极配合治疗。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视力的好坏直接影响着生活质量的高低。老年人切莫因为一时的犹豫或者错误认识而铸就了失明的悲剧。

早期老年性白内障可以通过莎普爱思滴眼液(通用名:苄达赖氨酸滴眼液)进行治疗,一日3次,每次1~2滴或遵医嘱。经临床验证,部分患者在使用一个疗程过后,会感到视力有所恢复,看报纸、电视等较之前更为清晰。

那么,莎普爱思滴眼液的药理作用是什么?它为何能对早期老年性白内障的治疗有那么积极的疗效呢?原来,老年性白内障的形成与醛糖还原酶有关。因为晶状体中存在醛糖还原酶,在晶状体上皮细胞中尤为丰富,进入晶状体的葡萄糖和半乳糖在醛糖还原酶的作用下,还原成难以渗出细胞膜的醇类,并从细胞膜外吸收水分进入晶状体中,致使晶状体蛋白纤维膨胀,结构混乱,改变透光性,形成白内障。苄达赖氨酸作为醛糖还原酶抑制剂,具有有效的抗白内障作用。苄达赖氨酸滴眼液含0.5%苄达赖氨酸,局部用药后能进入眼组织和房水,并能有效在晶状体内浓集,抑制醛糖还原酶的活性,从而达到抗白内障的效果。

通过以上所做的介绍,相信能够帮助单眼白内障患者走出认识上的误区,也希望每一位单眼白内障或是双眼白内障都能尽早治疗,早日康复!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