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脱发严重怎么办?听听专家们放大招

2016年05月27日08: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脱发严重怎么办?听听专家们放大招

  【环球网综合报道】一头浓密滑亮的秀发不仅会给颜值加分,还可以借其百般造型给人眼前一亮之感。然而季节的更替,疲劳的累积,压力的侵袭,都是造成秀发大量脱落的元凶,甚至当年轻的妈妈还沉浸在刚诞下小宝宝的幸福余韵中时,脱发的问题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来袭。秀发的脆弱可见一斑,常年暴露在风雨光热下,稍微一点外界环境或是身体状况的变动可能都要使秀发遭受一劫。如何才能科学地使秀发茁壮生长,不再完全受制于这些因素呢?法国时尚杂志《嘉人》借三位专家之言为我们传授科学的防脱发技法。

  皮肤科专家的防脱发箴言

  研究脱发的专家西尔维·加尼耶-利奥内博士修正了大众对于脱发问题一些认知上的误区。头发脱落的量越大,其实潜藏的风险反而愈小,因为这证明其脱发很可能只是在特定环境或状态下一时的反应。此种境况下,加大摄入有利于头发生长的营养物质可以保护发根免受环境污染、烟草、紫外线等对其的残害,而且对头发因早衰而引起的脱落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在此期间还应当注意调节头发生长与脱落之间的循环,使其恢复平衡状态。

  那么具体该怎么做呢?应务必加大对富含胱氨酸、精氨酸、锌、维生素B6的食物的摄入量。胱氨酸能够促进角蛋白生成,刺激头发生长,对新发的质量也有改善作用,而这一过程若有维他命B6助阵则会事半功倍。精氨酸能够作用于毛细血管使其加大供血量,增强发丝的韧性。锌元素能够阻碍荷尔蒙分泌,对防脱发也有一定的积极效应,因为女性分泌的荷尔蒙激素能够促使头发脱落。当然,如果想要拥有一头傲人秀发,一两天的功夫自是不能立刻见效,饮食调节要至少坚持4个月以上,脱发才能有明显,改观。

  著名理发师的防脱发之说

  馥绿德雅(RF)头皮护理专家卡特琳娜·肖万从日常生活习惯方面着眼,鼓励大家从梳头做起,用科学的方式呵护秀发,头发自会投桃报李,带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

  首先应该养成每日早晚在室外梳头的习惯,最好选用半圆形的木梳,侧着脑袋从后向前轻梳一分钟左右,然后再反向重复上述动作,注意梳的过程中不要触到头皮以免引起轻度发炎。“梳头发并不会加速头发脱落,因为脱掉的头发早在3个月前毛囊就以死亡了。”如何才能留住头发、减缓其衰亡呢?通过按摩来刺激头皮微循环不失为一个好方法。坐在椅子上,两手肘撑在桌边,头微微前倾,掌心向内,五指并拢,打着圈慢慢地从后颈向头顶按摩,大约3到5分钟即可。其次,可以选用富含防脱发物质的精华或乳液涂抹在湿发上,以此来增强毛囊的活性,刺激头皮再次生长。

  内分泌学家的防脱发大招

  著名内分泌学家保尔斯·纳坦博士认为头发的生长与脱落其实与体内某些物质的分泌、代谢等息息相关。因此,我们可以寻根究底,剥离表象,找出导致脱发的内在原因,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有必要检测一下血液中铁蛋白的含量,因为缺铁会影响头发生长。在此情况下,可以服用补铁的片剂,同时加大摄入含铁量丰富的食物,如猪血香肠、肉类、动物肝脏、蛋黄、豆类、粗粮等。在此期间最好再补充维生素C来增强对铁元素的吸收。甲状腺激素的含量亦会影响头发生长,检测后,如若出现甲状腺机能减退或甲状腺机能亢进的情况,一定要及时调节甲状腺素的分泌以维持其平衡与稳定。(徐源源 王莉兰)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