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决明子枕头四大作用 会有副作用吗

2016年05月25日08:5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决明子枕头四大作用 会有副作用吗

  可能有不少朋友都睡过家里长辈给自己做的决明子枕头,那么决明子枕头应该如何自制呢?睡决明子枕头又有什么好处与作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决明子枕头的作用

  1、决明子枕头可以通过对人体大脑、心脏、心血管、颈椎等部位进行健康修复按摩的疗法,使人体康复,经络畅通,促进气血循环,降压降温,从而改善五脏六腑的功能。

  2、决明子的种子坚硬,又可对头部和颈部穴位进行按摩,所以对肝阳上亢引起的头痛、头晕、失眠、脑动脉硬化、颈椎病等,均有辅助作用。

  3、决明子天然理疗用途较多,同时广泛应用于降压、通便、减肥等领域。

  4、决明子特有的凉爽性,夏天使用特别舒适,尤其符合中医“凉头热脚”的基本理疗理论。

  决明子枕头的危害

  决明子本身是一种药性较强的中药材,性寒凉,所以以决明子为主要材料制成的决明子枕头也是有利有弊的。大家除了需要了解决明子枕头的作用外,还不得不知决明子枕头的危害。决明子枕头是有一定的副作用的,很少人了解这一点,因此忽视了其对健康可能会造成的一些负面影响。

  在使用决明子枕头的初期药物的作用会比较明显,这个时候容易引起腹胀、腹泻和恶心,但可自行消失,不影响继续睡眠。如果大家仍觉得不舒服,那就应该及时更换枕头了,最好不要继续使用。如果使用不当,决明子枕头的危害也是很大的。这其中最主要的一点就是不能长期使用决明子枕头,长期使用决明子枕头也是不利健康的,对于女性来说我,长时间使用决明子枕头轻则引发月经不规律,重则使子宫内膜不正常。它毕竟是一种泻药,放在枕头里边睡觉的时候,其中的一些成分会被人体吸收,因此会损伤身体的正气。因此大家选择使用决明子枕头也要慎重。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