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广安门医院>>心血管科

张大荣医生资料

2016年05月23日12: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专家姓名:张大荣

性别:

职称:主任医师

专业特长: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律失常、心肌病、脑梗

1952年哈尔滨医科大学毕业后,曾先后在中国医科大学北安医院及旅大市儿童医院任职,1955年调至中医研究院。现任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内三科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研究院卫生技术系列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委会委员;广安门医院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委会委员;广安门医院专家委员会委员;曾任民办兴华大学理事会理事;1978年曾被推选为第五届全国政协委员,1980年至1985年曾任广安门医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

工作简历及评价:

她临床经验丰富,理论造诣颇深,她从事中西医结合防治心血管病研究工作3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她强调辨病与辨证相结合,宏观辨证与微观检测相统一。认为只有掌握辨证的规律特点,才能求之于本,论治才会有的放矢。而辨病的目的在于掌握疾病的发病原因,病理机制,了解其发展转归趋势,以便更有效地提高辨证的准确性和治疗的预见性。

发表论文及刊物:

40年来共主编或参加编写著作有《叶心清医案选》、《胸痹心痛证治与研究》、《中医诊疗常规》等,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都是她几十年临床经验和学术思想的结晶与体现,如“以益气活血合剂为主治疗急性心肌梗塞─附430例疗效对比分析”,“中西医结合治疗风湿性心脏病心力衰竭88例临床总结”,“益气活血方治疗冠心病心绞痛血瘀症30例”,“平肝益肾法治疗Ⅱ期高血压病的临床研究”等论文。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