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食欲不振、便秘、腰痛……这八种小病洗澡就能治【2】

2016年05月17日09:16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八种小病洗澡就能治:食欲不振、便秘、腰痛……

相关链接:

这些情况不能立即洗澡

○脑力劳动后不能立刻洗澡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在“头脑风暴”后都很喜欢洗澡“醒神”,而上述网闻则提出,在脑力劳动后不宜立刻洗澡,应该休息片刻再洗。

对此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杜作义表示,这个观点是有依据的,原因在于脑力劳动时,大脑高速运转,对血液需求量非常大。如果立刻去洗澡,血液会向体表皮肤进行转移。而在洗澡过程中,体表对血液的需求量大,这很可能会立刻造成大脑供血量迅速降低,引起供血量不足导致晕厥。

○喝酒后不能洗澡

人在酒后洗澡容易造成晕厥,他表示在酒精刺激下,血管会轻度扩张,扩张结果就是血压降低。而在这种情况下洗澡,血液往体表转移时可能会让血压降低更明显,血压降低则表明血流供应可能无法满足体温改变,此时晕厥是很容易发生的。

○饭后不能立刻洗澡

吃饱饭之后是不能立刻洗澡,否则会影响消化。杜作义表示,“饱餐时为了加强胃肠的蠕动促进消化吸收,对血液量要求较大,但洗澡时血液会向体表皮肤转移,那么胃肠的供血量就会减少影响消化,久而久之就可能会引起胃肠道问题。”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