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吴煜医生资料

2016年05月16日15: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姓名: 吴煜

职称: 主任医师

科室: 肿瘤科

职务: 科室副主任

专长: 各种恶性肿瘤、癌痛的治疗

个人介绍:

吴煜,医学硕士,硕士生导师。主任医师,西苑医院肿瘤科副主任,中国中医科学院青中年名医,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肿瘤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学会中医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委,北京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

长期从事中医药治疗肿瘤临床工作,在肿瘤的综合治疗过程中,充分发挥中医药的治疗优势,在放化疗的过程中,发挥中医扶正的优势,减轻化疗的不良反应。对于晚期肿瘤病人,发挥中医辨证论治的长处,提高病人的生存质量,减轻症状,部分病人还能达到延长生存期的作用。

在优势病种方面,结直肠癌是我科自建科以来既定的主要研究方向之一,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结直肠癌专病建设中心,承担了多项中医药治疗结直肠癌的课题,尤其在中医药预防结直肠癌复发,提高无病生存方面,取得了很多成绩。

对于肝癌的扶正,强调脾虚,抓住肝与脾的脏腑关系,脾为生痰之源的机理,尤其是晚期肝癌病人,尽量调整脾胃,增加食欲,增加病人的正气,留人治病。在祛邪方面,结合肝癌的病机特点,重点加强祛痰散结,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辨病与辨证相结合,采用燥湿祛痰散结、清热化痰散结,以及滋阴化痰散结等不同治法,并重视痰湿与淤血,扶正与祛邪的关系,提高肝癌的近期及远期临床疗效。肺癌、乳腺癌、胃癌等其他肿瘤方面也有一定的治疗经验。

先后多次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和北京电台做专家访谈,宣传中医药治疗肿瘤,均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在好医生网站开通了个人网站(http://wy713.haodf.com/),截止2013年2月,访问量已达247万人次以上,每日访问量3000人次以上,加强患者的诊后管理,获得患者好评。

获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著作奖二等奖及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科技进步三等奖各1项。承担和参与国家十一五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自然科学基金、首都发展基金等课题10余项。

已发表论文40余篇,主编学术专著9部。代表专著有《胃癌中西医综合治疗》,及《大肠癌防治》、《肿瘤病人家庭康复》、《癌的早期信号防治与逆转》、《专家帮您解读胃癌》等。

出诊时间:

周二上午,周四下午;周三下午(特需)

专家号(元):

14

特需号(元):

200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