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夏季减肥妙招 5款最美味的夏季减肥食谱

2016年05月10日08:48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夏季减肥妙招 5款最美味的夏季减肥食谱

  夏季是女性们展现自己好身材的最好时刻,当然了有人拼命的运动减肥,手术减肥,节食减肥,但是都没有利用饮食减肥的妹子们来得聪明,一起分享一下几道最适合夏季减肥吃的食谱,让你在美食中轻松拥有好身材。

  冬瓜肉粒汤

  材料:冬瓜粒200克,瘦肉100克,姜1片,清水2杯。

  做法:清水、姜片、冬瓜粒滚熟,再加人瘦肉慢火浸熟即成。

  冬瓜纤维最能畅通胃肠,排出大便。

  清水煮白菜

  材料:清水,白菜

  做法:沸水烧开后白菜直接放入锅里涮,不加调料。

  推荐理由:白菜利尿通便,减肥 。膳食纤维含量多,通肠道,有饱腹感!水煮青菜这样的食物,不含油脂,热量低!就是口感不好,不是所有人都能吃下去,可以自由选择!

  凉拌西芹

  做法:

  1、将西芹的叶子摘去,洗净。

  2、将锅内放上水,烧开放入花生油,将西芹放入,无需煮太久,三四分钟即可。

  3、将西芹捞出放入冷水中过冷河,将西芹去皮(煮过的西芹很好剥皮的),切段,装盘撒上食盐少许

  西芹性凉、味甘。含有芳香油、VP及多种维生素、多种游离氨基酸等物质,有促进食欲、安定情绪、消除烦躁、降低血压、促进血液循环等功效。

  双菇凉瓜丝

  材料:凉瓜(即苦瓜)150克,香菇100克,金针菇100克,姜、酱油、糖、香油适量。

  做法:

  1、将凉瓜顺丝切成细丝,姜片切成细丝。

  2、香菇浸软切丝,金针菇切去尾端洗干净。

  3、油爆姜丝后,参加凉瓜丝、冬菇丝及盐,同炒至凉瓜丝变软。

  4、将金针菇参加同炒,参加调味料炒匀就行了食用。

  香菇、金针菇能降低胆固醇凉瓜富含纤维素,可减少脂肪吸收,促进减肥。

  紫薯苦瓜圈

  材料:苦瓜、紫薯、蜂蜜

  做法:将苦瓜吸睛去瓜瓤与切成块儿,用水将苦瓜煮上五分钟后用凉开水冲洗备用。紫薯去皮放入保鲜袋中,沾取一点水,放入微波炉中用中高火转3分钟,紫薯熟了之后弄碎,加上适量的蜂蜜调味。然后将调好味的紫薯填满苦瓜中央即可。

  功效:这款减肥餐非常美味,当零食吃最好了。紫薯为粗粮,内含的硒元素有减肥的效果,可以控制人体对糖分的吸收,阻止糖转变为脂肪,起到了预防脂肪沉积的作用。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