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健康访谈>>疾病防治>>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玻璃体视网膜病区眼科主任谢立科谈眼部疾病防治

谢立科谈眼部疾病防治

2016年04月27日11: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韩雅菘)眼是一个非常精细的器官,为“捕捉”光的讯息,眼必须暴露于体表,这增加了它受外伤和外界病原体侵袭的机会。常见的眼部疾病有哪些?中医在眼部疾病的诊疗方面有哪些优势?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玻璃体视网膜病区眼科主任谢立科在做客人民网时,就“眼部疾病防治”这一话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

【嘉宾简介】

谢立科,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玻璃体视网膜病区眼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博士后研究生导师、学科带头人。2012-2013年曾留学美国南加州大学。

社会兼职: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国家自然基金及北京市自然基金评审专家;北京市卫生局“北京健康科普专家”、“北京市中医药文化建设与科学普及专家库”首批专家等。

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眼科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擅长眼科显微手术及中西医结合治疗眼病。主持及参与多项课题,获科技进步奖7项,发明眼科专利4项。2008年被中国中医药学会评为“全国优秀中医健康信使”;2010年被评为“全国科普金话筒奖”;2010年被评选为“北京市石景山区十佳优秀人才”;2014年所领导的科室荣获“中央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2015年荣获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

(责编:韩雅菘、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