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这四种人最需要吃姜

2016年04月12日09:07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四种人最需要吃姜

  有俗语认为“过秋不吃姜”、“夜不吃姜”,于是不少人就不敢吃姜了。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熊苗认为,对于体质偏寒或身体出现了小问题的人来说,吃点姜反而可以帮助身体更健康,尤其是以下四种人。

  一是体质偏寒者。女性朋友,尤其是时有痛经的,大多是体质偏寒,这些人最适合适当吃姜。宫寒痛经时,及时服用生姜红

  糖水,过一会儿疼痛就会缓解消失。体质偏寒的人比一般人怕冷,手足发凉,吃冷食后易腹泻,经常吃一点儿姜,可温中去寒。

  二是胃寒之人。胃寒者喜食热饮、早晨喜干呕清水,这样的胃寒者,可以多食姜以暖胃。如果平时就有胃寒,且吃了一些寒凉的水果,最好及时服用一杯生姜红糖水,以暖胃驱寒,避免身体受到寒的伤害。

  三是风寒感冒患者。

  生姜红糖水驱寒效果好,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如果受寒感冒初起,及时服用生姜大葱红糖水发汗排寒,一般发汗后睡一觉,感冒立解。需要注意的是,风热感冒万万不可用此方。

  四是食欲不振者。俗话说,饭不香,吃生姜。姜还可以提神醒脑,有些人吃过生姜之后,会出大汗,人顿觉神清气爽,浑身舒服。当然,此时千万不可受凉,此时受凉,往往会发生寒包火。(记者夏文)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