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别让法令纹暴露年龄 5个食疗方轻松击退法令纹

2016年04月05日13:33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别让法令纹暴露年龄 5个食疗方轻松击退法令纹

  法令纹就是沿鼻翼边延伸而下的两条纹,一旦出现人看起来就会非常显老,长了法令纹怎么消除呢?法令纹的形成不是一两天的事,所以想要消除没有那么简单,只要大家根据以下几个简单食疗方法,法令纹会越来越浅,人看起来年轻十岁!

  形成原因:

  年轻时,遗传因素是法令纹的主要原因,有的人的纹路天生就比别人重。而随着年龄增长,皮肤里的胶原蛋白、水分含量会逐渐消失,皮下脂肪也会萎缩下垂,形成皮肤表面的凹陷,致使法令纹产生。

  过于丰富的表情常常会牵动脸部的皮肤,原本是做表情才会有的“动态纹”,久而久之也会变成留在脸上不走的“静态纹”,这就好像反复折叠的一张纸,就算摊平了,还是会有折痕。因此,与其等法令纹出现,不如及早预防。

  食疗方法

  鸡骨去皱

  皮肤真皮组织的绝大部分是由具弹力的纤维所构成,皮肤缺少了它就失去了弹性,皱纹也就聚拢起来。鸡皮及鸡的软骨中含大量的硫酸软骨素,它是弹性纤维中最重要的成份。把吃剩的鸡骨头洗净,和鸡皮放在一起煲汤,不仅营养丰富,常喝还能消除皱纹,使肌肤细腻。

  猪蹄去皱

  用老母猪蹄数只(若找不到可用一般猪蹄),洗净后煮成膏状,晚上睡觉时涂于脸部,第二天早晨再洗干净,坚持半个月会有明显的去皱效果。

  茶叶去皱

  茶叶含有400多种丰富的化学成份,其中主要有茶?酚类、芳香油化合物、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及果胶等,是天然的健美饮料,除增进健康外,还能保持皮肤光洁,延缓面部皱纹的出现及减少皱纹,还可防止多种皮肤病,但要注意不宜饮浓茶。

  咀嚼去皱

  每天咀嚼口香糖5~20分钟,可使面部皱纹减少,面色红润。这是因为咀嚼能运动面部肌肉,改变面部血液循环,增强面部细胞的代谢功能。

  薏苡仁莲子百合粥

  原料:薏苡仁20克,百合5克,莲子6克,枸杞子、冬瓜仁、甜杏仁粉各10 克,大米100克。

  制法:将薏苡仁、莲子放碗内,加水适量置蒸锅蒸熟,再与洗净的百合、枸杞子、大米同煮粥,粥熟后调入冬瓜仁、杏仁粉再煮片刻即可。

  服法:每日服2次,早晚空腹食用。

  功效:美肤去皱,光泽皮肤,美肤驻颜。

(责编:权娟、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