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梨型苹果型身材怎么减?最全的减肥宝典送给你【2】

2016年04月05日08:21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梨型苹果型身材怎么减?最全的减肥宝典送给你

  苹果型身材:

苹果型身材的人拥有较宽的中间部位,而下肢往往很纤细,是较容易减肥的体型。但是,宽阔的腰围会对健康造成威胁,使身体重要器官如肾脏、胰腺、肝脏等周围积聚脂肪,从而增加心脏病、糖尿病、乳腺癌的发病危险。

饮食 苹果型身材应多食用含有对心脏有利的不饱和脂肪食物如坚果和橄榄油。还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减缓人体对糖的消化速度,降低胰岛素和胆固醇水平。推荐粗粮、豆类、鱼虾、蔬菜、豆腐、原味酸奶等;同时要减少白米饭、甜食、甜饮料、糖果蜜饯、饼干、酒等食物的摄入。

运动 推荐进行游泳、慢跑、有氧操等,以及卷腹、仰卧举腿、体前屈等局部锻炼。

蕉型身材:

香蕉型身材的人体型修长,缺少肌肉块,没有明显的身体曲线,即臀围、腰围和肩宽较接近。他们一旦发胖会以身体中间部位如腹部为主,因此会有患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风险。

饮食 早餐应摄入大量精益蛋白如鸡蛋,午餐宜多补充纤维比如绿色蔬菜,晚餐可适当吃些鱼肉和豆类。适合辣椒体型的零食有:酸奶、葡萄干、杏仁等。

运动 每星期做3到5次的负重训练,虽然不会使体型有显著变化,但却能使肌肉增大且富有弹性,不再像个衣服架。如果你增加自己的体重,最好通过运动增加自己的肌肉。要知道,肌肉比脂肪更重,也更健康。

(责编:权娟、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