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菠萝有效去除牙菌斑 吃这8种食物相当于“洗牙”

2016年04月04日08:34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吃这8种食物相当于“洗牙”

  一口洁白的牙齿会让人更添魅力。有时候食物也能帮上忙。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载文刊出纽约市注册营养师坦尼雅·左克布罗特博士总结出的“美白牙齿的8种食物”。

  1.菠萝。菠萝中的菠萝蛋白酶是一种天然去污剂,具有去除牙菌斑的功效。橙子等柑橘类水果也可刺激唾液分泌,自然清洁牙齿。

  2.菠菜。菠菜、莴苣等深色绿叶蔬菜含有镁等一系列矿物质,有助于牙齿表面抗污膜的形成,对保持牙釉质洁白有重要作用。

  3.苹果。吃苹果有助于清除牙菌斑。苹果中的苹果酸有助于溶解导致牙齿着色的物质。

  4.三文鱼。三文鱼等深海冷水鱼含有欧米伽3脂肪酸和磷,有助于增强牙齿珐琅质。三文鱼还是维生素D的优质来源,有助人体对钙的吸收,进而使牙齿更健康。

  5.草莓。与苹果一样,草莓也含有苹果酸。可去除牙齿表面的着色物质,吃草莓还有助于“磨牙”,使牙齿更白更亮。将草莓捣碎加上半茶匙小苏打即可自制纯天然牙齿漂白剂。

  6.胡萝卜。生吃胡萝卜可起到刷牙的作用。既有助于清除口腔中的食物残渣,又能刺激唾液分泌,使口腔得到自然洁净。

  7.洋葱。洋葱含有两种硫化物———硫代亚磺酸酯和硫代磺酸酯,都具有强效抗菌作用,可杀死导致龋齿的变形链球菌。大蒜中也含有这些硫化物。

  8.酸奶和奶酪。 乳制品中丰富的钙和磷等微量元素有助于平衡口腔酸碱度,避免口腔始终处于酸性环境,进而改善牙釉质健康。常吃乳制品可增加牙齿表面钙质,增强及重建珐琅质,洁齿固牙。▲

(责编:蔡熊更、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