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夜猫子排毒怎么办? 按摩两大穴位排出毒素

2016年03月26日09:24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夜猫子排毒怎么办按摩两大穴位排出毒素

众所周知,熬夜伤身,经常熬夜的人皮肤会变差,黑眼圈加重,还会慢慢地出现失眠、健忘、易怒、焦虑不安等精神症状。体内的毒素越积累越多,严重的还会导致各种疾病。

夜猫子给身体排毒吃什么好呢?

1、多吃水果溶解细胞内毒素

可选食柠檬、橘子、柚、葡萄、甘蔗汁、青梅、苹果、番茄等。水果味道虽多呈酸味,但在体内代谢过程中能变成碱性,并能使血液保持碱性。特别是它们能将积累在细胞中的毒素“溶解”,最终经排泄系统排出体外。

2、绿茶富含解毒因子

绿茶中有许多解毒因子,它们易与血液中有毒物质相结合,并加速从小便排出。常饮绿茶还能防癌和降血脂。吸烟者多饮绿茶可减轻尼古丁的伤害。

3、喝水

每天补充饮水量,有充足的水,促进人体的内循环系统,喝白开水最好。

4、运动

坚持运动,通过运动出汗就是一个排毒的过程;同时运动也能放松人的身体。

5、豆豉提高肝脏解毒能力

研究发现,吃豆豉有助于消化、增强脑力、提高肝脏解毒能力等效果。还能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清除血中毒素,起净化血液作用。此外,豆豉还含有大量能溶解血栓的尿激酶,含大量B族维生素和抗菌素,可防老年痴呆症。

中医有什么排毒的好方法呢?

一、按摩合谷穴

体内毒素的沉积,会造成正常生理机能被扰乱,影响新陈代谢的运作。经常按压合谷穴,能够使大肠经脉处组织和器官的疾患减轻或消除,实现排出体内堆积毒素的目的。最重要的是,按压合谷穴简单快捷,不管是在开会还是在坐车都能随时随地给自己来个健康穴疗!

具体位置:位于手背拇指和食指张成45度角时,骨头延长线交点的位置。按压方法:指压时朝小指方向用力,用双手拇指交替按压两手的穴位 20次。

二、按摩曲池穴

曲池穴与人体的新陈代谢有密切关联,因为人体日常排泄体内废物都是借助肠道器官,所以经常按压曲池穴,可以帮你在日常繁重的工作闲暇排毒减压。

具体位置:位于手肘内侧弯曲的位置,将手肘内弯时用拇指按压此处凹陷处,能感觉到微微的疼痛。按压方法:用拇指略微用力按压,以略感疼痛为基准,按住5 秒后松开,双手交替互按3-5分钟。

(责编:蔡熊更、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