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火鸡能改善失眠症状 8种美食缓解身体不适【2】

2016年03月19日08: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七、土豆:治头痛。

点评:一个中等大小的土豆含有37克碳水化合物,能够缓解因5—羟色胺升高引起的紧张性头痛。喝酒引起的头痛也可以通过吃土豆缓解。因为酒精利尿,饮酒过量致使身体缺水,微量元素钾流失,电解质平衡被打破。所以吃含钾丰富的食品,可缓解宿醉引起的头痛。

八、姜茶:治恶心。

点评:国外大量研究表明,姜茶能够缓解晕车或者怀孕造成的恶心,目前还无法明确具体哪种物质在起作用。我国古代中医认为,生姜味辛性温,具有发散风寒、化痰止咳之功效,同时又能温中止呕、解毒,临床上常用于治疗外感风寒及胃寒呕逆等症。

生姜可治以下几类呕吐:

1、治寒性呕吐:比如早上一觉起来,觉得浑身发冷,恶心呕吐,可将一片生姜片含在嘴里,很快就可以止呕。

2、治热性呕吐:夏天里如果您吃东西太多,食物积在胃里不消化,口气很臭,甚至还有口腔溃疡,也可以用生姜来调治。

3、晕车呕吐。

4、治干呕,光呕但是呕不出什么东西,甚至手足发冷,可用生姜20克,加陈皮10克熬煮,一两剂服用后可缓解干呕。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